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經常生病的人好虛弱?最新研究顛覆刻板印象

最新研究顯示,經常生病的人免疫系統在老年時會變得更強。(示意圖)
最新研究顯示,經常生病的人免疫系統在老年時會變得更強。(示意圖)
圖/ingimage授權

經常生病的人看起來身體很虛弱,不斷的屈服於病菌的傳染。但最新研究顯示,這些人也許最後會過得最好,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在老年時會變得更強。

「每日郵報」報導,據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最新研究,不斷的感染疾病是對身體至關重要的磨練,讓人的身體能獲得長期性的免疫。

專家們表示,這個發現顯示,人們接受不斷釋出殘留病菌的持久性疫苗是必要的。但科學家還不能確定我們怎麼樣在做到這點的同時,避免傳染性疾病大規模的爆發。

這項新研究16日發表於「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該研究著重在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的案例上。利什曼病是一種由寄生蟲引起的熱帶疾病,已經造成成千上萬人的死亡。

研究員發現,持續不斷的病菌感染促使免疫系統處於高度警備狀態,通過不斷提醒免疫系統引發什曼病的寄生蟲的模樣,免提系統準備好隨時抵禦新病菌的入侵。

雖然利什曼病能導致病人毀容,乃至喪命,但一個人一旦感染了利什曼病,他之後就不會再感染它。

研究員們相信,這和通過讓免疫系統抵禦肺結核細菌或皰疹、水痘病毒產生抗體的做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研究的資深作者分子生物學教授比佛利(Stephen Beverley)在談到身體對病菌的免疫時說︰「人們會想到免疫系統在受到病菌感染時的角色。他們會考慮到免疫系統是如何通過消滅任何能重新活動的病原體,來保護身體免受疾病的侵擾。」

比佛利並指出:「在整個過程中最常被忽略的是,人的免疫系統在不斷的刺激下,有機會增強往後身體對疾病的抗禦。」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