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研究:摯愛驟逝 親人猝死風險高

醫學研究發現,人們在失去摯愛後的數月至數年時間裡,死亡風險升高。
醫學研究發現,人們在失去摯愛後的數月至數年時間裡,死亡風險升高。
圖/shutterstock

影星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因心臟病辭世次日,她的母親黛比‧雷諾(Debbie Reynolds)亦驚傳去世。醫學研究發現,人們在失去摯愛後的數月至數年時間裡,死亡風險升高。

2013年發布於「美國公共衛生期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17萬1720對60歲以上的夫妻進行研究後發現,與伴侶死於慢性病相比,遭遇伴侶突然去世的另一人死亡率較高。

2016年一項發布於「流行病學年報」的研究得出相似結論。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失去孩子的父母相比,喪子的父母在三年內死亡率上升;喪子父母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死亡率格外高。

「哈靈頓心血管機構」心臟病學家奧利維拉(Guilherme Oliveira)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特定一人的死亡是否會直接影響另一名家庭成員的死亡,但長期以來醫生都發現,情緒問題會影響其健康狀況。

奧利維拉說:「過度的壓力會導致人們患高血壓危象,這會導致中風、心臟病發作或肺水腫。」

另外,醫生長期關注一種名為「應激性綜合症」、又稱「心碎綜合症」的罕見病症。荷爾蒙激增使心肌擴大且變得更脆弱,隨即導致該病症,該病症很少致命。

奧利維拉認為,「如果一個人的生理或心理因一件事而遭受重創」,就有可能引起這種病症。

奧利維拉表示,這種綜合症通常影響年紀較大女性,與「負面情緒」有關,但令人震驚的積極性新聞也會引發該病症。

另外,身體承受的物理壓力,例如燒傷、感染或其他外傷等,會加速該病症的發展。

死亡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