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接受女醫生治療更能活著離開醫院

最新研究顯示,與接受男醫生治療的患者相比,接受女醫生治療的患者更能活著離開醫院。
最新研究顯示,與接受男醫生治療的患者相比,接受女醫生治療的患者更能活著離開醫院。
圖/shutterstock

醫生的性別真的會影響治療結果嗎?最新研究顯示,與接受男醫生治療的患者相比,接受女醫生治療的患者更能活著離開醫院。

研究結果從比率上看差異很小,約11%接受女醫生治療的患者在入院30天內去世,該比率放在男醫生身上則為11.5%。但研究小組預計,如果男醫生與女醫生的工作水平相當,美國每年將減少約3萬2000例死亡病例。

該研究沒有調查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吉哈(Ashish Jha)表示,研究結果並非告訴患者在治療時應避開男醫生。

吉哈表示,理解造成差異的原因很重要,希望將這個信息傳達給所有醫生,以改善醫療服務。

另一項研究顯示,與男醫生相比,女醫生治療時更遵守治療指南,能為患者提供更多預防性治療,並進行更多溝通。

該研究19日發布於「美國醫學協會內科學刊」中,研究小組成員均為男性。

研究人員研究了2011年1月至2014年12月間、使用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住院治療的逾150萬名65歲及以上患者的病例。這些患者所患病症包括肺炎、心力衰竭、腸道出血、尿道感染及其他肺病等老年人常見病。

這些患者均在醫院接受普科內科醫生治療。研究發現,大部分患者接受治療後存活,並在一個月內出院。但接受女醫生治療的患者,在第一個月中再次住院的比率稍低。

達特茅斯健康政策和臨床措施研究所史華茲(Lisa Schwartz)教授不認同這項研究結果。她說:「應將醫生的治療手段納入研究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