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蛋黃顏色深比較營養?農委會這麼說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表示,蛋黃的黃顏色深淺不同,與蛋的營養成分沒甚麼關係。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表示,蛋黃的黃顏色深淺不同,與蛋的營養成分沒甚麼關係。
圖/ingimage

不少電視節目會標榜雞蛋蛋黃蛋呈現深橘色,認為這是營養的象徵,比黃色的蛋黃好。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表示,蛋黃的黃顏色深淺不同,與蛋的營養成分沒甚麼關係,只要是健康的雞隻所生產的蛋,其營養成分都相同。

畜試所表示,雞蛋蛋黃顏色不同,僅會造成加工產品在外觀上不同而已,比如,屏東車城的紅仁鹹蛋,顏色就特別濃厚。

畜試所澄清,蛋黃顏色除受蛋雞遺傳,或者受到雞隻的品種影響外,會改變蛋黃的顏色,其主要受到飼料中所含色素成分多寡影響。比如,飼料裡面,若含有較多的青綠飼料、黃色玉米、金盞花草或β-胡蘿蔔素等,則所產生蛋的蛋黃顏色就會加深,是飼料中的天然色素造成但黃顏色改變,與營養成分多寡其實無關。

蛋黃 色素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