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噴霧防曬乳含酒精 噴完曬日光浴全身灼傷

防曬乳是夏天必備的保養品,有些人選擇「噴霧式」防曬乳,但其實暗藏危機。
防曬乳是夏天必備的保養品,有些人選擇「噴霧式」防曬乳,但其實暗藏危機。
圖/shutterstock

防曬乳是夏天必備的保養品,有些人選擇「噴霧式」防曬乳,價格較貴,但其實暗藏危機。嘉南藥理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暨化妝品科技研究所副教授林清宮,日前在化妝品論壇中提出噴霧式防曬乳灼傷皮膚的問題,呼籲國人別輕忽噴霧式防曬乳帶來的傷害。

林清宮在演講中指出,國外曾有民眾使用噴霧式防曬乳,在艷陽下曬日光浴,全身竟二度灼傷,須接受燒燙傷治療,由於類似案例層出不窮,國外消防局拍攝宣傳影片,呼籲民眾使用噴霧防曬乳,一定要避開高溫、火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噴霧式防曬乳被喻為懶人防曬乳,為了減少油膩感,特別加上酒精,噴到皮膚上不僅清涼,且無黏膩感;不過,噴霧式產品都含石油氣,石油氣的燃點非常低,部分噴霧式產品會產生顆粒,如氧化鈦等,不宜放在高溫的環境,使用時也不能接觸火源。

為何噴霧式防曬乳可能傷及皮膚?邱品齊解釋,若集中噴灑在某局部部位,皮膚可能凍傷,噴完後,細小顆粒黏在皮膚上,這時到太陽底下日光浴,燃點低的粒子碰上高溫,馬上就起火了;若朝著臉噴,也可能因使用不慎而毀容。使用噴霧式防曬乳不環保,又危險,民眾應避免使用高風險的噴霧式產品。

食藥署醫妝組科長洪國登說,酒精等成分在化妝品中屬必要成分,難以禁止使用,目前要求廠商必須在噴霧式產品上標示警語,民眾使用上也應小心。

防曬乳 灼傷 酒精 高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