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藥丟掉之前 先放夾鏈袋

多數民眾直接把過期藥物丟到水槽、馬桶及垃圾桶,不僅汙染環境,也會經由食物鏈危害人體健康。
多數民眾直接把過期藥物丟到水槽、馬桶及垃圾桶,不僅汙染環境,也會經由食物鏈危害人體健康。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把吃不完的藥丸、藥粉直接丟棄到水槽或馬桶,桃園市衛生局指出,這會讓藥物直接流入河川,影響汙染環境水源和生態,人們還可能因此吃下不慎食用藥物的海鮮,應該將藥物包入夾鏈袋再丟入一般垃圾。

桃園市衛生局藥政管理稽查科張敬崴表示,一般性廢棄藥品處理有6步驟,需先將藥水、藥丸倒入夾鏈袋或用過的塑膠袋綁緊,將藥水罐沖水洗淨,這類廢水也需倒入上一步的袋子中,再將使用過的茶葉渣、咖啡渣、擦手紙、衛生紙與藥品混在一起,達到吸附液體的效果,最後將密封好的袋子隨一般垃圾清除,乾淨的藥袋和藥水罐資源回收。

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謝志忠表示,國人用藥量龐大,重複用藥多達14億,多數民眾直接把過期藥物丟到水槽、馬桶及垃圾桶,不僅汙染環境,也會經由食物鏈危害人體健康。

張敬崴說,居家藥品應定期檢視有無變質、逾期等情形,避免陽光直射或放置於如浴室、廚房等濕熱環境,標示要冷藏的藥須置於冰箱,並存放於兒童不易取得之處所,並保持原包裝完整,避免受潮,一定要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以及藥袋標示和保存期限。

藥品保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