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超級抗癌蔬果排行 多吃這個顏色最有用

營養師指出,抗癌蔬果最佳的排行應以外觀呈紫色,富含花青素的為主。
營養師指出,抗癌蔬果最佳的排行應以外觀呈紫色,富含花青素的為主。
圖/shutterstock

抗癌蔬果排行榜出爐,營養師指出,抗癌蔬果最佳的排行應以外觀呈紫色,富含花青素的為主,而蔬果綜合排行,第1名應是「紫玉米」,抗氧化能力(ORAC)高達10,800,第2名是藍莓,抗氧化能力9,621,第3、4、5名分別為李子、草莓與櫻桃,抗氧化指數為6,100、4,302與3,747。

同樣具高抗癌效果的還有紫高麗菜(2,426)、蘆筍(2,252)、西洋梨(2,201)、綠花椰菜(2,160)以及紅地瓜(2,115),每日攝取量約2個拳頭大,適量攝取過多無益,吃太多反而會讓身體吸收過多糖分。

上述抗癌蔬果排行由《華人健康網》諮詢營養師所公布,報導指出,抗氧化力的提升在於人體攝取維生素A與C的多寡,而這些抗氧化物值除了減少罹癌機率以外,還能減少身體負荷並延遲身體老化過程。但過猶不及,攝取過多抗氧化物質反而會增加促氧化力,增加罹癌機率,天然的維生素不會有過量問題,但若每天有服用維生素保健品,最好先詢問醫師,避免過量攝取。

儘管排行榜上食物抗氧化力驚人,但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重點還是要攝取多樣化的食物,獲得均衡的營養,養成規律運動、正常作息的生活習慣,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正確觀念。

花青素 抗癌 抗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