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哈姆立克」本尊 救了87歲噎著老婦

感謝上帝…
安排我坐你旁邊
高齡96歲的哈姆立克,使用他發明的「哈姆立克急救法」,在養老院救了87歲老婦一命;婦人寫卡片向哈姆立克致謝,裡面寫:「上帝安排我坐在你旁邊。」
感謝上帝… 安排我坐你旁邊 高齡96歲的哈姆立克,使用他發明的「哈姆立克急救法」,在養老院救了87歲老婦一命;婦人寫卡片向哈姆立克致謝,裡面寫:「上帝安排我坐在你旁邊。」
路透

美國辛辛那提一間養老院日前吃晚飯時,一名87歲老婦差點被漢堡肉噎死,幸好旁邊有醫師以哈姆立克急救法救了她一命;她的救星正是高齡96歲的哈姆立克。

獲救老婦派蒂.里斯27日表示,要不是哈姆立克在場,她已一命嗚呼;她寫卡片向哈姆立克致謝,裡面寫:「上帝安排我坐在你旁邊。」

23日晚餐時間,哈姆立克看到里斯臉色發青,顯然被食物噎住;於是,哈姆立克使用哈姆立克急救大法,從後方將雙手環抱她的腹部施救,禍首很快就從里斯口中彈出,里斯也恢復正常呼吸。

哈姆立克表示,里斯當時仍有意識但無法講話,在他急救後吐出帶著一小塊骨頭的肉。

「能拯救別人的生命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哈姆立克說,這是他第一次有機會使用自己1974年發明的技術;他的兒子菲爾支持這項說法。

不過,英國電訊報報導,哈姆立克2003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他三年前曾使用這項急救法,在餐廳救了一名男子。

哈姆立克是退休胸腔外科醫師,已在養老院住了六年,經常游泳或做其他運動養生。

哈姆立克當年看到民眾在餐廳吃飯時噎到窒息死亡的新聞後,想出急救法壓迫患者腹部,促使橫膈膜往上快速擠壓,改變胸腔的壓力,排除卡住氣管的異物。

哈姆立克急救法3要點<br />記者陳麗婷/整理
哈姆立克急救法3要點
記者陳麗婷/整理

哈姆立克 急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