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有機5迷思 別被唬弄了

有機5迷思 別被唬弄了
有機5迷思 別被唬弄了
圖片/shutterstock

基於對食物安全和價值的顧慮,愈來愈多民眾買有機食品。但是「有機」如何下定義,不一定和我們想像的相同,而且不見得是最健康的選擇。華盛頓郵報報導,以下是有關有機食品的五種錯誤觀念:

「如果產品標籤列出有機,就代表未接觸過農藥」:只有「100%有機」的標籤,保證符合農業部的有機定義。產品獲得農業部的「有機」標籤,代表95%的成分是有機,所以5%的非有機成分,可能灑過農藥。「以有機成份製造」的標籤,則最少只有70%成分是有機。

「有機食品對健康較好」:有機食品雖然較少農藥,但是否較營養則是另一問題。美國兒科學會表示,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有機飲食改善健康或降低疾病風險。史丹福大學2012年的一項爭議性研究甚至稱,買有機食品以獲取更多營養是在浪費錢。

「有機食品對環境較好」:無可置疑,農田沒有農藥對環境較好。但是食品有機,不代表其生產和經銷對環境有利。例如來自玻利維亞的有機黑豆、中國的有機稻米、或亞美尼亞的有機杏子,運送到美國城鎮的超市,形成的碳足跡遠大於運送當地種植的產品。

「標籤列有機的產品,接受檢查保證純淨」:每個蘋果或每根蘆筍,並未接受有機檢查,裝滿有機加工食品的貨櫃,擺上貨架前也未接受有機檢查。檢查太細不切實際,也沒有效率。實際上,有機產品的檢查往往很表面,充滿矛盾和利益衝突。

「進口有機產品符合美國標準」:第三方認證公司很少到國外進行檢查,而是與當地農場簽約,提高詐欺和執法過鬆的可能。不符美國有機標準的產品,也可通過管理鬆散的第三國家運到美國。

有機食品 加工食品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