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透氣膠帶別久貼 殘膠恐讓皮膚過敏

紙膠、透氣膠帶
紙膠、透氣膠帶
記者高彬原/攝影

用途:可用於固定覆蓋傷口的紗布等。

副作用時間貼太久容易造成皮膚癢過敏等症狀。

注意事項:建議一天至少換一次。

專家的話:當皮膚傷口較大時,如果直接貼上紙膠等,且貼的時間太久,一旦要撕下時,可能連皮一起撕下,再度拉扯傷口。通常建議要先以紗布覆蓋傷口,覆蓋傷口前,先將傷口處理乾淨、擦上藥膏,為避免較大的傷口感染,必要時會以紗布覆蓋,並以紙膠等來固定紗布、避免滑動,不過,紙膠接觸皮膚的部分不需要太長,能固定紗布即可。

當以紙膠固定紗布時,紙膠仍會直接接觸皮膚,較小的傷口則可直接貼上專用紙膠,不過,如果貼的時間太久,對於皮膚較容易過敏的人來說,可能會引發皮膚癢、過敏反應。此外,時間貼久了、殘膠不易清除,也可能造成過敏等傷害。建議使用時,每天至少更換一次紙膠,並避免長時間使用。

老人家或孩童皮膚較脆弱,建議選擇矽膠成分的專用膠帶,可減少對皮膚的傷害。

諮詢專家:博登藥局藥師王祝君

過敏 皮膚癢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