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扭傷冰敷半小時 休息5~10分鐘

運動傷害用冰袋
運動傷害用冰袋
記者陳易辰/攝影

運動傷害用冰袋

用途:運動扭傷,緩解紅、腫、熱、痛、發炎等症狀。

副作用:避免太冰、刺激皮膚。

注意事項:冰敷半小時後,最好休息5-10分鐘,以免刺激皮膚。

專家的話:很多民眾運動時不小心扭傷,導致踝關節、膝蓋等腫脹、熱痛,甚至出現發炎等急性傷害,此時,可先使用冰袋冰敷在紅腫處,緩解紅腫熱痛的症狀。

冰敷的正確方法是扭傷後48小時內冰敷,不過,為了避免皮膚因長時間過冰,而導致皮膚刺激、麻木、僵硬、凍傷,提醒每冰敷30分鐘,暫停冰敷休息5-10分鐘,且過了48小時後就要冰熱敷輪流。

此外,為了避免皮膚過度刺激,建議冰敷袋外面包裹毛巾,冰塊較硬、有稜有角,有時冰敷時會感到不舒服,建議袋內放入冰塊後可以加一些水,減緩冰敷時的不舒服感,但要注意不要放太滿流出。

自行冰敷後若疼痛感沒有明顯改善,應趕緊就醫檢查,確定有無其他更嚴重的傷害,以免時間拖久了引發後遺症。

諮詢專家:文裕藥局藥師陳巧慧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冰敷 扭傷 紅腫 發炎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