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就是戒不掉肉?研究:吃肉真的會上癮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繼「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公佈培根等加工肉,以及紅肉(如牛肉、豬肉和羊肉)會致癌之後,美國現在又有一項研究表明,吃肉會讓人上癮。愛肉一族的反應從不相信到否認再到生氣,有的人甚至表示就算是患癌症也要繼續吃肉。

讓愛吃肉的人戒掉吃肉確實很困難,難道吃肉像飲酒和吸菸一樣會讓人上癮嗎?答案是肯定的,吃肉真的會讓人上癮。肉類中含有麻醉劑以及能讓人們上癮的化學成分。密西根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加工愈多愈油膩的食物,越能讓人們吃後上癮。

研究者用食物成癮量表,根據人們的反饋,發現人們最難以抗拒以及最容易上癮的食物包括披薩、牛排、培根、起司漢堡和冰淇淋,其中起司特別容易讓人上癮,因為起司中的酪蛋白能夠釋放出麻醉劑酪啡肽 (月太) 。

吃加工肉和紅肉不僅致癌,還在很多研究中被發現與心臟疾病、糖尿病、中風和其它各種別的癌症相關。戒掉吃肉的癮不僅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好處,還能保護動物,一個素食者每年可以讓100隻以上的動物免死。

和菸癮、酒癮一樣,吃肉的癮同樣可以被戒掉, 華府醫生巴納德(Neal Barnard)指出,只需三個星期,人們就能戒除吃肉的癮。如果停止食用易上癮食物三周,等再食用它們的時候就沒有過去那麼大的癮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致癌 紅肉 加工肉品 牛排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