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營養攝取】40歲中年期 7大營養素不可少


圖/ingimage

克利夫蘭診所營養師克莉絲汀.柯派翠克(Kristin Kirkpatrick)表示,40歲左右肌肉量開始衰減,我們較可能增重,罹患癌症、心臟病等慢性病的機率提高,而一個解決方法,是攝取以下足夠的維他命礦物質

1.維他命B12:上了40歲,你應注意攝取維他命B12,它對保持正常血液和大腦功能很重要。隨著身體老化,通常從50歲開始,維他命B12的吸收會變差,因為胃酸減少。

2.鈣:對骨健康很重要,也參與其他基本身體功能,例如肌肉收縮、神經和心臟運作等。若你未從飲食獲得足夠的鈣,你的身體會從骨頭偷鈣,使骨頭變弱。鈣不用吃太多,以免損及心臟健康。

3.維他命D:柯派翠克指出,40歲後維他命D很重要,因為有助抵抗老化帶來的改變。但是來自食物的維他命D吸收不佳,若你住在喬治亞州以北,可能就無法從陽光吸收足夠的維他命D。

4.鎂:鎂有個關鍵作用,就是協助調節血壓,對40多歲的婦女特別重要。鎂也協助身體吸收鈣,並參與肌肉、神經和心臟功能並控制血糖。缺乏鎂與心臟病、糖尿病和發炎有關。

5.鉀:鉀對控制血壓有關鍵作用,更年期後女性每日從食物攝取3.1克的鉀,有助降低中風風險,雖然仍低於4.7克的建議攝取量。香蕉、地瓜、瑞士甜菜、豆類都含有鉀,服用補充劑要小心,太多有害健康。

6.Omega-3脂肪酸:雖然非維他命也非礦物質,但是這種養分有助抵銷老化的一些負面改變,降低血壓和壞膽固醇,減少心臟病風險,幫助保持記憶和思考敏銳。

7.益生菌:漸多證據顯示,益生菌對保持腸胃健康和不增重有影響,甚至可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的風險。這些益處在40歲左右特別重要,因為肌肉量開始減少,以致較易增重和抗拒胰島素。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維他命 礦物質 Omega-3 心臟病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