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善用「熱毛巾敷療」 有效改善肩膀僵硬

【文、圖/摘自方舟出版《你生病,全是因為「脖子」!》,作者松井孝嘉】

善用「熱毛巾敷療」,有效改善肩膀僵硬,全身不再虛冷

有一個方法可以快速改善脖子的「著涼」,那就是用「熱毛巾」溫暖脖子。

熱毛巾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將小毛巾沾水後稍微擰乾,用保鮮膜包好。

接著,放進500~600W的微波爐中,加熱1分鐘。再用乾布把加熱過的毛巾包起來就完成了。

要小心,千萬不要被燙傷了。只要養成晚上睡覺前、早上起床時,用熱毛巾溫暖脖子的習慣,不僅脖子的肌肉不會異常,就連「肩膀僵硬」、「全身虛冷」都可以改善。此外,善用市面販售的「溫感貼布」或「暖暖包」也會有效果。

外出時隨身攜帶暖暖包,也是一個方便的辦法

特別是外出的時候,因為沒辦法做熱毛巾,所以不妨隨身攜帶暖暖包,當「脖子感覺到冷」的時候,馬上就可以讓它溫暖起來。

公司也好、餐廳也罷,現在不管去到哪裡,冷氣都開得很強,所以就算是炎熱的夏天,脖子也有可能著涼。

像這種時候,打開就可立即使用的暖暖包就很方便了。

暖暖包的溫度雖然不高,可以使用的時間卻還蠻長的。比起熱毛巾每次都要用微波爐加熱要方便許多。

想用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建議您不妨隨身攜帶暖暖包。

使用的方法基本上跟熱毛巾一樣。不過,要小心不要發生低溫燙傷。請用布包著,再拿它來溫熱脖子。

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用自己的手掌代替吧!兩手平貼在脖子的後面幾分鐘,肯定可以感到脖子慢慢地溫暖起來。

【低溫也會燙傷人嗎?什麼是「低溫燙傷」】

「低溫燙傷」是指皮膚長時間接觸高於體溫的低熱物體所造成的燙傷,主要是電熱毯、熱水袋、暖風機等取暖物品不當使用所造成。

關於《你生病,全是因為「脖子」!》

.書名:你生病,全是因為「脖子」!
.作者:松井孝嘉(Matsui‧Takayoshi)  
.譯者:婁美蓮
.出版社:方舟出版  
.出版日期:2015/08/10
.書名:你生病,全是因為「脖子」! .作者:松井孝嘉(Matsui‧Takayoshi) .譯者:婁美蓮 .出版社:方舟出版 .出版日期:2015/08/10
脖子卡卡,健康拉「頸」報!

頸椎症候群醫療權威──松井孝嘉醫生,

30年珍貴臨床經驗,疾聲呼籲:「這10公分絕對不能硬!」

頭痛、暈眩、感冒、乾眼症、視力模糊、失眠、老化、慢性疲勞、

男女更年期障礙、恐慌症、憂鬱症、暴力或想自殺……都可能是脖子引起的!

有以下症狀者務必閱讀本書,深入了你的脖子,翻轉你的多病體質:

.總是頭昏腦脹,跑去醫院檢查,卻又查不出原因

.肩、頸、背痛到不行,去看骨科和復健科,卻說沒有異常

.頭暈目眩好像一直在坐船,去耳鼻喉科檢查卻說沒事

.‧噁心想吐、胃不舒服,去看內科連內視鏡也做了,沒有特殊症狀

.眼睛很容易疲倦,去看眼科,卻說沒有問題

.有慢性發燒的症狀,血液檢查等所有檢查都做了,找不出問題原因

.心悸、喘得厲害,去看心臟和循環系統,也說一切正常……

這些讓醫生束手無策的原因不明症狀,其實問題都出在「脖子」!

脖子 肩頸僵硬 熱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