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小問題或大毛病?解讀6種常見症狀

胸痛、突然受傷、血流不止,你肯定會馬上求醫。但是有些症狀就沒那麼明顯。以下讓專家告訴你,如何分辨症狀無害,或是需要看醫生:

1.體重無端減輕:美國加州的崔西.西傅瑞醫生表示,攝取的熱量、活動量、整體健康、年齡等,都會影響體重,若這些因素造成你減重,那可能不是生病。但若你在6到12個月內,無端減重5%就應求醫,特別是年長者。可能病因包括癌症、憂鬱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

2.胃痛:西傅瑞說,造成腹痛的原因很多,多數無害。但是如果腹痛超過三天,或是與受傷有關,並伴有胸悶或胸痛,讓你直不起腰來、令你噁心和嘔吐,觸摸腹部會痛等,就應求醫。

3.呼吸困難運動、焦慮、支氣管炎、哮喘等,都會使你呼吸困難。但是若你難以呼吸,同時感到胸痛、腳或腳踝腫脹、平躺時呼吸困難、高燒、發冷和咳嗽、嘴唇或指尖變藍,就應立刻就醫。

4.頭痛:如果你突然嚴重頭痛、或是頭痛伴有神經症狀(虛弱、頭暈、突然失去平衡或跌倒、麻木或刺痛)、或是頭痛加發燒、呼吸困難、頸部僵硬、皮疹、嚴重噁心和嘔吐,都應就醫。

5.發燒:身體對抗感染時會發燒,但是曬傷、中暑和藥物也會導致發燒。如果體溫達華氏103度(約為攝氏39.4度)以上,或是發燒三天,或是伴有幻覺、精神混亂、抽搐、脫水、嚴重頭痛等,就應就醫。

6.喝水也無法解渴:如果你除了口渴以外,還兩腿腫脹,體重迅速增加,這可能是心臟或腎臟出問題的徵兆,也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狀。無法解渴,加上噁心、頭暈、視覺模糊和疲倦,應立刻求醫。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呼吸困難 胸痛 咳嗽 胸悶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