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手指長短 預測你的潛在疾病

食指比無名指短的女性,膝蓋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高一倍。
食指比無名指短的女性,膝蓋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高一倍。
圖/ingimage

身體某些部位的特徵,令人意想不到的,可以預測未來健康問題,例如阿茲海默症、糖尿病和癌症。以下是有關手腳預測的疾病,及如何降低生病風險:

1.手指長度:

在「關節炎與風溼症」期刊發表的研究顯示,食指比無名指短的女性,膝蓋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高一倍。食指比無名指短是男性特徵,所以通常這種女性的雌激素也較少,後者可能是導致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你可以強化膝蓋周圍的肌肉,坐著時把腳舉起與地板平行十次,每次五到十秒。

2.腿的長度:

如果你的腿屬於短胖型,你可能要照顧好你的肝臟。「傳染病學和社區健康期刊」的研究發現,腿長介於20到29吋的女性,與肝病有關的四種酵素含量較高。研究人員認為,童年營養等因素,不僅影響成長的模式,也影響成年後肝臟的發展。所以你應避免接觸毒素,使用強烈化學物清潔或工作時,戴上口罩和手套,一天喝酒不要超過五盎司。

3.手臂長度:

「神經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臂展(arm spans)最短的女性,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比臂展較長的女性高一倍半。想知道你的臂展,把雙臂伸開與地板平行,請別人測量從指尖到指尖的長度,最短的臂展不到60吋。研究員說,關鍵成長時期營養缺乏,可能造成臂展較短,也較可能年長時認知衰退。建議培養可令你全心投入的愛好,例如繪畫或製陶。

4.小腿粗細:

粗時,皮下脂肪可能把脂肪酸從血液帶進來,貯存在較不危險的地方。沒必要刻意使小腿變粗,但是喝綠茶有助心臟健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骨質疏鬆 阿茲海默症 雌激素 肝病 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