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3月15日今年首個天赦日,求財旺運效力特強!命理師曝「唯一禁忌」

今天是今年第一個天赦日,命理師楊登嵙分享祭祀方式。圖/本報資料照
今天是今年第一個天赦日,命理師楊登嵙分享祭祀方式。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今年第一個「天赦日」,命理師楊登嵙說,每年天赦日僅有5至7天,按照習俗,今天是向玉皇大帝懺悔的日子,祭祀可以旺財、補財庫、添好運,唯一禁忌是不宜殺生,今天最佳祭祀時間是清晨5時至下午3時,民眾可把握時間。

今年第一個天赦日 「效力特別大」

命理師楊登嵙說,古書有云「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可見「天赦日」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好日子,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的累世罪孽,這一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做好事,都是百無禁忌,唯一不宜殺生,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

楊登嵙說,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並不多見,今年第一個天赦日是3月15日(農曆2月6日),「效力特別大」。

他說,天赦日可在住家門口焚香祈求,或是到廟裡去祈求、懺悔赦罪,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事業不順、求身體健康、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會特別靈感。

「天赦日」祭祀方式

時間:該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

供品:清茶3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12顆(代表一年12個月破繭而出、開運)、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

步驟: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禁忌 習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