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烘衣機烘完衣物為什麼還是濕濕的?用一樣小物就能協助解決

你有這種困擾嗎?洗好的衣服烘乾後總有些煩惱之處,床套捲成一團,裡面是潮濕的背心;羽絨被一端是乾的,另一端卻是濕的;襪子已經鑽到你的枕頭套裡了……。
你有這種困擾嗎?洗好的衣服烘乾後總有些煩惱之處,床套捲成一團,裡面是潮濕的背心;羽絨被一端是乾的,另一端卻是濕的;襪子已經鑽到你的枕頭套裡了……。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洗好的衣服烘乾後總有些煩惱之處,床套捲成一團,裡面是潮濕的背心;羽絨被一端是乾的,另一端卻是濕的;襪子已經鑽到你的枕頭套裡了……。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即使將床單等用品各自清洗,仍會捲起來。一氣之下,您或許將它們送到乾洗店算了。然而別惱火,羊毛烘衣球(wool dryer balls)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在烘乾機中添加羊毛球可以防止床單、被子捲起,幫助它們正常乾燥。

羊毛烘衣球由天然材料製成,非常環保,不必擔心有化學物質影響床上用品或添加化學物質。而且它們很耐用,當然每次使用後清洗,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一般正常的洗衣量,只要三個羊毛烘衣球即可,若是更多,可以加多一個。烘衣球的工作原理,是將衣物分開並讓熱空氣在衣物之間循環,所以要處理大量衣物時要多加一個。

洗完床單後先抖動一下,再放入烘衣機,然後均勻放上羊毛烘衣球,烘衣球會在您的床上用品及衣物上翻滾,防止它們閉合和纏結。 這個動作還會讓清洗成結的羽絨、羽毛和填充物再次蓬鬆,且更快乾燥,從而節省時間和金錢。

除乾衣之外,羊毛烘衣球還有其他洗衣好處,有助於消除皺紋並增加熱氣,從而達到均勻乾燥效果。由於烘衣球會擠壓衣物,防止糾結在一起,從而減少皺紋和靜電

如果靜電問題仍然存在,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用水噴灑每個球,直到它們略微濕潤或潮濕,然後與衣物一起放進烘衣機。這將有助於在烘衣機中產生蒸汽,有助於減少衣服上的靜電。

當然有利也有弊,烘衣球不利的一面就是羊毛纖維可能會脫落,使床單出現絨毛。

責任編輯:辜子桓

洗衣機 靜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