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冷氣「結冰+溫度亂跳」怎解? 內行點3大原因:灰塵太多也會

一位民眾表示自家冷氣因不明原因結凍加上溫度亂跳,並問該如何處理。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dkzg1HmwXMUWkE6bVMxQ94u5kuzMPrhL2uhx3WfqF41daRjAQVnMMmPkm6zYLE7Vl&id=558814734296539"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Facebook</font></a>
一位民眾表示自家冷氣因不明原因結凍加上溫度亂跳,並問該如何處理。 圖擷自Facebook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吹冷氣消暑已是每家每戶的必需品,不過有網友表示,家裡的冷氣突然結冰,遙控溫度還亂跳至9度,他不知問題究竟出在哪,於是上網求解,引出不少內行網友替他分析可能原因,其中不排除「灰塵太多」也會造成類似情形。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他家的冷氣機不知為何結了一層冰,而且遙控器上顯示的溫度也經常亂跳,有次甚至整台冷氣結冰,溫度直接降到9度低溫,他無奈之餘只好上網求內行人解答。

許多網友一看到照片驚呼道,「哇靠你這是冷凍庫吧!」、「真•凍結」、「羨慕,有製冰機…」、「喝酒不用買冰塊耶」。

該文也引出不少內行人現身說明,「冷凝器風箱灰塵阻塞(出風量會減少),或是溫度控制掛點,或是噴冷媒的控制閥壞掉,冷媒外洩也不排除」、「1.冷媒不足、2.風扇掛了、3.迴風阻塞濾網太髒」、「壓縮機溫控器故障、鰭片太髒都有可能」、「應該是冷媒不夠,可能有洩漏,風扇沒轉也有可能,但是如果有風吹出來就不是」。

更有人勸他與其花錢維修,不如直接汰舊換新,「直接換一台變頻冷氣比較好」、「這種冷氣花費很高,直接買一台新的吧」、「你散熱片是不是都沒清?這個吹出來電費特別貴、「這很吃電⋯⋯3個夏天就能買一台冷氣了吧」。

吹冷氣 灰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