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今天七夕情人節有6禁忌 嚴禁「嘿咻」命理師有解答

今天是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情人節,命理師楊登嵙說明今天有的6大民俗禁忌。圖/本報資料照
今天是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情人節,命理師楊登嵙說明今天有的6大民俗禁忌。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情人節,沒有情人的民眾會選擇在今天到月老廟祈求好姻緣,不過命理師楊登嵙說,今天也有6大禁忌要注意,其中一項就是「不能行房」,也是在情人節這天最容易觸碰的禁忌,根據道教傳統,農曆七月七日是「道德臘」,要祭祖與眾神,必須齋戒所以才不宜行房。

命理師楊登嵙說,今天七夕情人節是浪漫溫馨的日子,沒有情人,可以在這天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越詳細越好,月老才能幫忙物色適合你的對象,但有情人在這天是6大禁忌要注意。

依序說明如下:

一、不可結婚。秦朝古籍日書記載「七夕娶妻忌日」,因為牛郎娶了織女,這一天是牛郎織女相會鵲橋的日子,雖然很讓人感動,但是短暫的溫情之後就是無窮的悲劇,七夕過後,二人就再次分開了,最後還是離別收場,如果七夕這天結婚娶妻,傳說中不出三年,感情就會生變,甚至離異。而且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結婚不吉利。

二、不穿破衣、破褲。七夕這天大家要穿得又帥又美,此時不能穿「破衣、破褲」,因為織女的工作是織布,如果在七夕這天穿破衣破褲,容易讓感情產生裂痕。

三、不可行房。清朝急救廣生集記載「是月初七日,切戒色慾,勿想惡事,十五日犯色慾,損壽」宋朝楊公忌「是月初七為道德臘,十五日為中元,二日戒夫婦入房」,也就是說,七夕和中元節,古人都不建議行房。

以道教來說,農曆七月七日的七夕這天,是道教五大祭祀日之一,農曆七月七日叫做「道德臘」,「臘」就是祭祀的意思,要祭祀祖先和眾神,照道經的說法,在這天必須齋戒、誦經懺悔、拔度亡者,所以不宜行房。

四、不可手指月亮。平常就不太能指月亮,但在七夕這天更不能亂指,因為會讓感情生變。

五、不穿大紅。紅色有喜慶的含意,但在農曆七月時,紅色也帶有血光的意思,因此,建議民眾在農曆七月少穿紅色,尤其全身大紅色。

六、不到墳場。情侶為了不受人干擾,居然到墳場附近約會、親熱,容易招來好兄弟嫉妒而卡到陰磁場,引起身體病痛,甚至導致分手。

七夕 農曆七月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