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明天端午節有六大禁忌 命理師:行房耗損陽氣傷身

明天是端午節,命理師楊登嵙提醒有6大民俗禁忌,要多留意。圖/本報資料照
明天是端午節,命理師楊登嵙提醒有6大民俗禁忌,要多留意。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明天是端午節也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季節,命理師楊登嵙提醒,端午節因陽氣旺,陰間好兄弟的晦氣會往陰氣更重的地方齊聚,若要出門的話,避免到海灘、醫院、殯儀館等陰氣較重的地方,另外端午也因陽氣盛,不宜行房,避免過度耗費陽氣,影響健康。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理事長楊登嵙說,端午節是農曆五月初五,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時刻,但也有六大民俗禁忌,提醒民眾留意。

一、忌去陰氣重的地方。端午節陽氣最旺,所以好兄弟、陰邪穢氣都躲藏在陰氣較重的地方,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如果運勢不好,身體狀況較差,就容易受影響。若一定要去陰氣重的地方,身上要攜帶「護身符」、艾草、菖蒲或香包,避邪化煞、保平安。

二、忌到經常出事的河邊。水裡的好兄弟都躲藏在磁場較陰的場域,到那裏容易被「抓交替」。

三、忌游泳戲水。當天陽氣最旺,水裡的好兄弟都躲藏在磁場較陰的水域,到無救生員的溪、河或海游泳、戲水,容易被「抓交替」。

四、忌香包丟失。端午節時給兒童或大人配戴香包,希望藉此達到驅蟲、避邪、保平安的作用。端午節當天香包絕對不能丟失,若是遺失了配戴的香包,一年內會招來不好的運勢。

五、忌送成串粽子。因為上吊輕生俗稱「吊肉粽」,習俗有「送肉粽」,就是「送煞」,這是不吉利的,所以,送人肉粽要將線剪開成散裝,萬一收到成串肉粽,要馬上拿剪刀將其線剪斷即可。

六、忌行房。當日陽氣過盛,體力消耗快,如果行房縱慾過度,耗損身體,容易被邪毒傷身,影響未來身體健康。

端午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