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洗衣機買滾筒式還是水槽式? 專家:衣服經常太髒該選這種

滾筒式(左)與水槽式洗衣機的原理不同,擅長處理的衣物也不相同。圖片來源/ingimage
滾筒式(左)與水槽式洗衣機的原理不同,擅長處理的衣物也不相同。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洗衣機是每戶人家必備的家電,然而洗衣機的樣式不同,功能也大不相同。如何瞭解不同種類的洗衣機功能,挑對適合家庭需求的洗衣機,就能讓衣服清潔的效率事半功倍。

日本網站「All About」報導,一般市面上的洗衣機,大略可分為「水槽洗衣機」以及「滾筒洗衣機」兩種形式。滾筒洗衣機藉由著將衣服上下翻騰去除髒汙,原理就和早期手洗衣服時,會用道具敲打衣服類似。滾筒洗衣機的清潔劑比較容易滲透進衣物內,且用水量較少,但有時會讓髒汙沾染到其他衣物。

此外,近來附有烘衣功能的滾筒式洗衣機,乾燥形式多以「熱泵」為主,可以在低溫狀況下把衣服晾乾,不只對衣服的損傷較小,也比較不耗電。

至於水槽型的洗衣機,則是靠著高速迴轉清洗衣物,原理和傳統使用洗衣板洗衣較為類似。以此方法可以去除滲透到纖維的髒汙,缺點則是容易讓衣服結成一片。附有的烘衣方式,則多為一般的加熱烘乾。

報導分析,如果是想要一口氣從洗到烘乾,以及衣物污漬較少,主要清洗人體皮脂的考量下,使用滾筒洗衣機會比較恰當。而平常就會自己另外晾乾衣物,或是衣物常有明顯污漬(例如家中有小孩從事體育活動),以及機體本身的價錢考量下,那麼水槽洗衣機則是較好的選擇。

當然,每個廠牌與機型又各自有不同功能,因此在購買之前事先做過調查,才是上上之策。

清潔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