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句句都要加「~」、公司外就裝沒看見...難道我的同事都是外星人?

圖/摘自《同事都是外星人》
圖/摘自《同事都是外星人》

句尾加「~」星人

攻略難易度★

生態:為了營造文字給人的印象,常在郵件或社群貼文的句尾加上

「~」。希望透過如同口語般的表現,給對方一種親切的感覺。與此同類的還有句尾加「!」、「——」等符號的外星人。

對策:這種外星人其實不會帶來什麼困擾,不過換成自己想在句尾加上「~」等符號的時候,就要謹慎為之。一旦成為常態,當對方收到沒有加句尾符號的郵件時,就很有可能覺得「這語氣是在生氣嗎……?」,因此萬萬不可濫用。

來自宇宙的天音:文字表達也很重視反差, 一板一眼的人偶爾用個「~ 」會有很好的效果

圖/摘自《同事都是外星人》
圖/摘自《同事都是外星人》

在公司外面遇到就裝沒看見星人

攻略難易度★★

生態:平常在公司相處還算融洽,上下班在捷運上之類的地方遇到時,卻會裝作沒看到,無論如何都不會過來打招呼。最尷尬的就是不小心對上眼的時候。

對策:往好的方向想,也許他們在職場上能好好地和人來往,都是努力克服自己內向的個性得來的成果。私底下遇到他們的時候,就低頭看手機錯開視線,裝出一副完全沒發現他們的樣子就好了。儘管你們多半都有注意到彼此。

來自宇宙的天音:無視, 有時是一種愛的表現。

※本文摘自《同事都是外星人:一掃職場壞心情的教戰手冊》/木馬文化/野澤幸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