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9成民眾都用錯了!暖暖包不是用搓的、別握手中 正確用法曝光

大家使用暖暖包的方式多為「搓到熱後放口袋」,其實搖3到5下就會發熱了。
大家使用暖暖包的方式多為「搓到熱後放口袋」,其實搖3到5下就會發熱了。
圖/讀者提供

下禮拜就是跨年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預期跨年北部低溫都會地區下看7-8度,空曠地區5-6度,這波寒流會很有感,為了保暖,不少人會使用暖暖包,但是日本醫學專家調查發現,有9成的人使用方式都錯誤了。

彭啟明說,周四跨年當天會逐漸由濕冷轉乾冷,迎風面的東北角到宜蘭仍偶陣雨,但多數地方將轉陰沉較乾的天氣,中南部略晴朗,北部低溫都會地區下看7-8度,空曠地區5-6度,中南部輻射冷卻低溫,也可能都只有個位數字的溫度,預期下周末才會逐步回溫,這波寒流會冷得很有感,要預作準備。

為了保暖,民眾紛紛拿出暖暖包使用,幾乎大家認知的使用方式都是「搓到它熱,然後放口袋就好。」但其實正確使用則為,把暖暖包搖一搖,3到5下就會發熱了,如果不斷搓揉反而會讓鐵粉受熱不均,容易變得不暖,這也是最常見的錯誤方式。

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著作的《暖活:手腳冰冷隱藏著可怕的危機!》一書也提到,如果身上只有一個暖暖包,第一順序放腰部,因為周圍有肝腎血液量多的器官,腰部若暖活,大腦緊張狀態就會解除,身體會從手腳末端開始泛紅暖活。

另外她也指出,如果只有一個暖暖包,千萬別握在手中,會將熱能都浪費,只有手暖活,其他部位依舊會很寒冷。如果有好幾個暖暖包,也可以放在還可以放在背部、腹部與頸部等部位,不只保暖還可以舒緩頭痛、痠痛等症狀。最後她也提醒,暖暖包避免長時間和皮膚接觸,否則可能會出現低溫燙傷情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