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洗衣機每半年竟開始「飄紫菜」 內行曝原因:不要加這個!

洗衣機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
洗衣機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
示意圖/ingimage

洗衣機因清潔困難,除了日常的清潔保養,也有許多人會請專人到場處理,但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家洗衣機每半年都會開始飄出黑色的不明污垢,想發文詢問網友「這原因有可能是什麼呢?

原PO在「爆系知識家」上傳一則段影片說明,婆家中的洗衣機為直立式,雖然每年都會請專人來清洗,但每半年左右就會飄出黑色的不明汙垢。原PO也在內文補充平常洗衣機使用習慣,其中包括「使用自來水」、「用洗衣精洗衣服」、「洗衣服時會加小蘇打粉進去」、「洗完衣服後都有打開蓋子通風」、「洗衣機沒有濾網」,且強調自己長期下來真的快受不了這些污垢了。

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家洗衣機每半年都會開始飄出黑色的不明污垢,想發文詢問網友「這原因有可能是什麼呢?」<br />圖/截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3653841907557/permalink/2751113981828199" target="_blank">爆系知識家</a>
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家洗衣機每半年都會開始飄出黑色的不明污垢,想發文詢問網友「這原因有可能是什麼呢?」
圖/截自爆系知識家

此文一出,便引起許多網友點出污垢出現的原因,紛紛表示,「千萬不要再加小蘇打了」、「小蘇打粉會卡垢」、「洗衣服不要加小蘇打」、「不可以用小蘇打,會侵蝕底盤」。

也有貼心網友提供讓洗衣機的清潔方法,「去買檸檬酸泡一下,再自動清洗就很乾淨了」、「可以泡碳酸氫鈉洗洗衣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