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中元普渡拜拜有眉角!11點注意事項讓你開運招財

媽媽經

每當農曆7月,不少公司都會舉辦中元普渡拜拜。圖/聯合報系資料庫,記者劉學聖攝影
每當農曆7月,不少公司都會舉辦中元普渡拜拜。圖/聯合報系資料庫,記者劉學聖攝影

今年(2020年)中元普渡落在國曆9月2日,除了鬼月禁忌,拜拜的眉角更要注意,拜錯招來好兄弟就不好了!農曆七月拜拜,切忌不要請鬼拿藥單,以為只拜好兄弟就會發大財,為什麼呢?

中元普渡起於「目蓮救母」的典故,孝順的目蓮在七月十五日準備齋食,供養十方大德眾僧,讓在陰間的母親脫離餓鬼之苦,所以嚴格說起來是先祭拜祖先,拜好兄弟則是愛屋及烏,以慈悲之心出發的一種補償作用。

2020年中元普渡拜拜注意事項(附下半年補運招財法)

1. 不宜在室內拜拜

拜好兄弟不能在家裡面拜,一定要在戶外進行!很多人不知道,都會在家門口、陽台或是公司的大樓裡面拜,這些都算是室內,容易招惹好兄弟進門,小心請鬼容易送鬼難。

2. 消災解厄好時機

中元節是地官赦罪的日子,所以有人會趁這一天,把自己過去遇到不順的事情寫下來埋在戶外,心裡默念不順利的事情、遇到的小人,藉此消除厄運、轉求好運。

3. 水果供品別亂拜

媽媽採買供品的時候,其實不需要買過多三牲肉類,第一殺生,第二食物保存不易(浪費)。另外,像芭樂、釋迦、番茄等等水果不要拜,有籽無法消化,象徵不夠純淨。鳳梨有旺來之意,不適合拿來拜好兄弟。

陶文老師表示,很多人會說「成串的水果」如葡萄、龍眼不能拜,容易吸引好兄弟成群的來,他反倒認為中元普渡本來就要拜好兄弟,其實就好好的招待他們就可以了。

4. 準備臉盆、毛巾

為了盡好招待客人的禮儀,因此除了準備拜拜的供品,還可以在地上擺放臉盆、毛巾,象徵替好兄弟接風洗塵。

5. 拜拜的罐頭要打開嗎?

罐頭是常見的拜拜供品,但拜拜時罐頭沒有打開,代表沒有敬意。不過陶文老師強調心誠則靈,像乾麵類的食品,我們拜拜的時候通常也不會打開。

6. 什麼時候供品要插香?

很多人會在一開始拜神明、三界公的時候,就插香在供品上,其實這是錯的!正確的作法是先拜完神明祖先,在拜到一半的時候換香,換香之後再把香插在供品上,邀請好兄弟來享用供品。

7. 金紙不是越多越平安!

金紙燒越多越氣派?小心孤魂野鬼覺得「天天被招待」就不離開了!老師建議不要樹大招風,金紙線香都依照店家販售的數量就好了,除非今天是大公司、大型社區要一起祭拜,金紙數量就會相對多一些。

8. 「發爐」是好是壞?

前面拜土地公、三官大帝的時候,香可以多插密集一點,匯聚能量,陶文老師說在公司普渡有發爐是好事,員工氣勢會隨之高漲;要注意的是,輪到拜好兄弟的時候千萬不要求發爐,發爐表示神明有事情要傳達,一般人應該不希望吸引好兄弟特別來關切。

普渡,拜拜,中元普渡拜拜,中元普渡拜拜水果,鬼月,鬼月禁忌,中元節,錢母,好兄弟

9. 不宜在空中搶孤

社區拜拜完,通常會撒糖果或錢幣,如果這時候在空中接住,代表在跟好兄弟「搶孤」,因此不建議用搶的方式,等到掉到地上在去拿比較好。

10. 錢母補運時機

陶文老師建議,中元節七月十五的錢母有五鬼運財之效,回家可以放在東北方,最好放在梳妝櫃、財庫位、聚寶盆裡面,不要放枕頭底下。如果你特地到廟裡跟黑虎大將軍換錢母,也可以分成三份,一份放在家裡或辦公室的財庫位,一份裝紅包袋隨身攜帶,另一份存在銀行。

11. 居家風水布局

2020年庚子年,正西方屬於貴人桃花位,在此位布局,放蝴蝶蘭、香水百合盆栽,能幫助家人的事業亨通;如果想旺貴人財,可以在聚寶盆內放168、888等錢幣,從1元到50元都有,代表大小通吃。祈求健康位在正南方,只要在正南方用醬油碟子放粗鹽,能化解病符,公務簽約也會更順遂。

農曆七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