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驅蟻、清灰塵…小小一條橡皮筋,竟有意想不到10項功能

媽媽經

外食中常見的橡皮筋,是否每次用餐後,就和便當盒一起綁一綁丟進垃圾桶了呢?看似不起眼的橡皮筋可有不少生活上的妙用喔!不管是清潔灰塵或是居家修繕,都可以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現在就來看看小小一條橡皮筋有那些大大妙招吧!

防止滑動

掃把等長桿工具置靠牆邊時會常滑倒,將2、3條橡皮筋綁在長桿頂端增加摩擦力,便可輕鬆靠在牆壁、不傾倒。

增加摩擦

使用保鮮膜常找不到撕開的頭,這時候便可把1條橡皮筋套在手掌並上下摩擦保鮮膜,利用橡皮筋的摩擦力,這樣就可以簡單找到開頭。另外,像料理時機但會在桌面上到處滾動,這時候也可以在雞蛋下方放幾條橡皮筋,便可防止亂滾。

快速起泡

在肥皂上綁上2~3條成平行的橡皮筋,洗手時只要稍微搓一下就可以搓出很多泡泡,不但省肥皂、又可以把手洗得乾乾淨淨!另外,在肥皂盒綁上幾條橡皮筋,再把使用完的肥皂,放在肥皂盒上,肥皂就不會濕濕爛爛黏在肥皂盒上,隨時保持肥皂乾燥。

防止滴漏

在醬油等調味料瓶口附近,圍上衛生紙並套上橡皮筋,當醬汁沿著瓶身流出來時,可防止液體順著瓶身流下。

驅除螞蟻

螞蟻討厭橡皮筋的味道,準備幾條橡皮筋套在家中糖罐的罐口下方處,每條橡皮筋最好間隔1~2公分,這樣便能簡單驅除螞蟻干擾食物。

收集指甲

剪指甲時,指甲容易亂飛、掉滿地,這時將牙籤繞上橡皮筋,塞在指甲剪刀口內,便可防指甲亂飛。

推薦閱讀:一條神奇橡皮筋,玩偶瘋玩變裝秀

清除灰塵

把7、8條橡皮筋套在保鮮膜的滾軸上,在地毯下摩擦,就可以將連吸塵器也吸不乾淨的灰塵細屑,輕鬆沾黏在橡皮筋上。若家中有寵物,這個方法也能輕鬆將小動物較短的毛髮沾黏起來,最後橡皮筋用清水清洗即可。

避免衣物鬆垮

洗衣時可在襪子的襪口套上橡皮筋,放進洗衣機清洗時便較不易鬆掉;也可在常洗滌的T恤領口綁橡皮筋再丟進洗衣機洗,也可避免衣服領口因攪動而鬆垮。

去除印泥

印章用久了常因印泥而堵塞,使用時看不清楚,這時可以將打結的橡皮筋放在紙上,用印章來回摩擦,就能將塞滿印章細縫的汙垢清除乾淨。

清潔細縫

遙控器按鈕間的細縫易堆積灰塵,用水擦拭又怕損壞機器,此時可將橡皮筋套在竹筷上,在遙控器表面上來回搓動,便可清除細縫汙垢。

最後,小編再提供幾招橡皮筋的保存方法

橡皮筋如果堆放在一起久了,容易糾結、黏成一團。這時候,只要撒一小撮太白粉在橡皮筋上,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善用橡皮筋也可以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小幫手,將繁瑣麻煩的家事變得更簡單,也可以讓生活更加方便喔!

灰塵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