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一點一滴都得來不易 台水臉書分享節水小撇步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炎炎夏日來臨,用水量將大增,台水今天在臉書分享生活中的節水小撇步,表示自來水一點一滴得來不易,呼籲民眾珍惜水資源。

時序進入豐水期,梅雨和颱風將帶來充足雨量,但節約用水仍然相當重要。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在臉書上發布影片,分享生活中可以簡單做到的節水撇步。

台水表示,下雨時,可以拿水桶接住雨水,作為洗車之用。洗車時,先淋一小盆雨水在車上,接著用海綿沾清潔液輕輕刷洗車身,最後再淋一盆水,並用軟布把水痕擦乾,局部洗車就完成了。

台水建議,洗米洗菜時,應避免一直開著水龍頭,讓水流失,也可以用水盆接住洗菜水另做他用,例如舀進澆花器中,拿去澆花。

澆花時機選得好,也可以輕鬆省水。台水指出,最好選在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時澆花,並應避免直接拉水管澆水,給花草過多的水量。

台水表示,儘管在台灣一打開水龍頭,水就會嘩啦嘩啦的流下來,但每一滴水都是上天的恩賜,也是台水努力的結果,一點一滴,當思來處不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