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大雨狂炸「雨神同行」!鞋子濕掉的4招急救術

媽媽經

暴雨轟炸,各地即時路況均傳出淹水,最惱人的就是被浸溼的鞋子了。
暴雨轟炸,各地即時路況均傳出淹水,最惱人的就是被浸溼的鞋子了。
報系資料照 記者邱德祥/攝影

暴雨轟炸,各地即時路況均傳出淹水、樹倒塌、土石流等影響通車與安全的情況。而對於還是得外出的人來說,最惱人的就是被浸溼的鞋子了,不旦腳悶在裡面很不舒服、對鞋子本身也是一大傷害。

有什麼急救撇步可以拯救在外淋濕的鞋子?不同材質的鞋有哪邊要注意?以下四招可以試試看。

1. 報紙、廚房紙巾、乾毛巾

報紙就不用說了,揉成紙團放進鞋子可以幫助除溼,但如果穿的是布鞋或皮鞋要注意,因為報紙本身有油墨,這時候用乾毛巾或廚房硬式紙巾,或是乾淨的紙團是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皮鞋外部若淋濕了要先擦乾表面,否則容易長黴菌。運動鞋或布鞋可以用吹風機或除溼機加速風乾。

2. 竹炭鞋塞

竹炭鞋塞通常只要銅板價,就有除濕、除臭、乾爽三樣功能,隨身攜帶很方便,也有分成人與同鞋尺寸,給鞋子塞過紙團吸水之後,斜放通風,再置入鞋塞,利用竹炭的吸附分解能力幫助除去鞋子的異味和濕氣。

3. 防水噴霧

出門前就下雨好討厭?網路上有流傳在鞋子上塗蠟燭或護唇膏可以防水,但也有人實測之後發現防水力不高,而且皮鞋或軟布鞋塗蠟之後,可能會影響鞋子表面的材質和顏色,尤其是真皮和麂皮的鞋子更要小心對待,最好還是使用含矽或奈米的防水噴霧,衣物和包包也可以通用。

4. 雨鞋+室內鞋雙管齊下

專家建議,怎麼樣的天氣就穿怎麼樣的鞋,因此在梅雨季、雷雨季來襲的季節,外出還是直接穿雨鞋最保險,上班族可以在公司先放一雙室內鞋替換,排除雙腳濕漉漉的困擾。另外,台灣天雨路滑,如果穿夾腳拖很容易滑倒,還沒買雨鞋的水水們,快幫自己跟家人挑一雙實用性高的雨鞋吧!

竹炭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