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小心踩雷!春聯怎麼貼有訣竅 貼錯時間恐衰一年

新年將至,書法家揮毫寫春聯。非新聞內容對象。新聞示意圖。聯合報系記者江良誠/攝影
新年將至,書法家揮毫寫春聯。非新聞內容對象。新聞示意圖。聯合報系記者江良誠/攝影

再過4天就過年了,每到這時候,家家戶戶忙打掃內外除舊佈新外,更多的是更換大門的新春聯,希望能帶來新氣象,不過你知道春聯要怎麼貼、你貼對了嗎?有命理專家建議,貼春聯最好的時間是除夕早上9點至12點,若貼錯時間比不貼還慘。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命理專家黃逢逸建議,貼春聯最佳時間是除夕早上9點至12點,而最晚不要拖過深夜11點,超過深夜11點貼春聯比不貼還慘。

他解釋說除夕很多人會祭祖,祈求全家順遂平安,請祖先回家過年前就要把春聯貼好,所以除夕早上9點至12點是貼春聯最好的時辰,另外提前到小年夜貼春聯也可以。再者因為古人過年是為避年獸,「年獸多在深夜11點後出沒,這時貼春聯危險性高。」

命理專家黃逢逸也順便提供其他過年貼吉祥字的方式,他說福字貼在別人看到的地方需正著貼,這代表一切是正福正財,只有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才可倒著貼。而春字是除了想招姻緣的人可在房門上貼春字外,建議其他地方不要用。

過年 除舊佈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