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買大包裝較划算?錯!貨架這個標示才是關鍵

大賣場示意圖。
大賣場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游明煌/攝影

民眾走進量販店買洗衣粉或廚房紙巾時,會發現貨架上有各式各樣的包裝與尺寸;國家廣播公司(NBC)洛杉磯地方電視台報導,貨架上往往列有商品的單位價,而這就是買到最划算產品的關鍵。

消費者採購日用品 ,經常難以決定要購買大捲、超大捲或多種不同瓶裝的產品;該電視台的記者為消費者計算出每張紙巾或每份洗衣精的價格,為民眾的荷包把關。

就衛生紙而言,大捲(mega rolls)和超大捲(plus size rolls)的價差不大,但是中等份量包裝其實比大包裝更划算。

如果消費者單買一捲廚房紙巾,每張大約三美分,但如果挑選其他任何紙巾捲數的包裝,每張廚房紙巾的成本則降至兩美分。

記者發現價差最大的是洗衣精。消費者可能以為最大瓶裝的洗衣精最便宜,但記者發現其實中瓶裝才最划算。

省錢專家安德莉亞.沃羅奇(Andrea Woroch)表示:「民眾往往覺得大份量、大包裝一定最划算。」但她提醒,民眾必須了解「單位價」才能找到價格最好的產品。

沃羅奇說:「當你走進店裡面,你看到架上有很多商品,還有店裡大肆促銷的價錢,這些都能吸引你的注意。但你不清楚的是店裡還有你沒注意到的更小單位售價。」

多數店家早已為消費者計算好產品的單位售價,像是每盎司、每磅、每加侖或每100份的單價。

省錢的根本要領:注意單位售價。沃羅奇表示,如果要買大份量的食品或商品,務必確保將食品冷凍保存或者在商品壞掉前使用完畢,以免造成食物浪費,或白白把錢丟進垃圾桶。

冷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