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精算養生C/P值 科技老總高國棟沒胖過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數十年來保持好身材,他的養生法則就是「簡單、規律」。
報系資料照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數十年來保持好身材,他的養生法則就是「簡單、規律」。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呂俊儀】

科技業常被外界戲稱「爆肝產業」,不但工作時間長,還常常壓榨腦力,長期下來要維持健康和身材相當不容易。但在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身上,卻看不出任何爆肝跡象,他數十年身材幾乎從未改變,給大家的印象也都是精神抖擻、臉上常保笑容,親和力十足;他笑說養生法則沒有「大撇步」,就是「簡單、規律」,從重視簡單的飲食習慣與規律的作息做起,就能提升養生C/P值,獲得養生好效果。

高國棟說,家族中有長輩從事中醫,因此他對中醫病理與食療並不陌生,儘管平常對特定食物沒有太過忌口,但除了應酬外,鮮少外食,假日他更喜歡到傳統菜市場選購新鮮食材回家下廚。而且為了健康著想,他家已20餘年不吃味精,也少吃肉,盡量口味清淡。

以早餐為例,高國棟常在晚上睡前,先將蔬果準備好放進冰箱,隔天一早用最短的時間打成一杯綜合蔬果汁,再配上清蒸紅番薯,成了簡單又營養的活力早餐。他還說,竹科人上班時間很長,早餐格外重要,他看到很多年輕人常常為了省事,打包早餐到公司邊吃邊工作,但光去早餐店等候,其實就可以DIY一杯有機果汁,不但省時也兼顧健康。

近年來,有機食品興起,高國棟還因公司員工親戚種植有機番茄,親自掏腰包購買分送給業界好友們,讓大家一起分享健康養生的蔬果。他笑說,這樣不但自己吃了健康,還可以照顧果農,另類貢獻台灣經濟,「利人又利己」。

高國棟的生活作息更是規律健康,他自學生時代已養成早睡早起習慣,每天大約晚上10點就寢,早上4、5點就起床。他說,大家晚間看的政論節目,他都沒看,很生疏。身邊的人也常開玩笑說,高總不只飲食作息很養生,平常不看吵吵鬧鬧的政論節目,精神上也養生。

高科技產業競爭,身為總經理的高國棟,背負公司營運成績壓力,也常透過運動紓壓。高國棟以前曾參加公司內部的太極拳社,早晚採氣、養氣,紓解工作壓力,而健走、打高爾夫、騎單車都是喜愛的運動。

有趣的是,高國棟飲食講求C/P值,運動上也有獨到想法,以單純的爬山或自行車運動來說,高國棟就認為,新竹十八尖山來回走一趟,花不到1個小時,卻得以活絡筋骨,非常值得。多年前單車熱剛興起時,他曾與鄰居共組車隊,沿著新竹17公里海岸線騎到南寮漁港,不但運動健身,還可聯絡感情,看看海景吹吹海風,解放身心。

養生 運動 爆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