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在台打工度假/買買氏:這些農場有意思

【聯合報/整理/記者康錦卿】

哪裡可以耕讀、換工、學習?

「棄業日記」一書作者買買氏,也是facebook「直接向農夫買」粉絲團團長,她曾在多處農場「實習」兼「打雜」兼「遊玩」,推薦幾個有意思的農場:

●池上萬安稻米原鄉館

「朝慢的方向去旅行」每月固定一梯次的活動,在不同時令讓你體驗不同農事,比如上個月插秧,這個月放鴨間稻,或者拔野菜,認識農村及古厝等。
http://wanan197.blogspot.com/

●竹南第一家幸福草莓

「打工換幸福」活動去年很受歡迎,今年在規畫中。
http://www.happy-strawberry.com/

●248農學市集

「回到土地」產地之旅已展開,就在本周六3月17日,相揪到平鎮的龍德米庄學插秧。「猴硐生態教育園區」也期待友善贊助。
http://www.248.com.tw/

●金山「持地」基金會

長期觀心土地的藝術家林銓居,邀請大家透過雙手,恢復台北近郊金山天籟社區旁,一處從阿公時代廢耕四十年的梯田。春耕整地的活動,3月17日(周六)還有一場。
http://www.earth-holder.com.tw/

●台北陽明山野蔓園

主人亞曼是台灣樸門的推動者。一位志工說:每天在田裡採摘可吃的食材(不限於自己種的,只要是無毒的野菜都吃!)吃農場自己種的米、用自己釀的醬油、醋。
http://yamana-garden.blogspot.com/

●林口「阿不」田間書屋

一個推廣農藝活動與造屋的有趣之地。完成田間書屋的阿不,需要進行的工作還有:二層式磚造Pizza窯工作假期、插秧體驗、田間讀書會、家庭木工課程。
http://mypaper.pchome.com.tw/slowfood

●宜蘭友善小農聯盟

宜蘭的大宅院友善市集,邀請大家一起吃當季,吃在地,支持小農。
http://ciximarket.blogspot.com/

●淡水幸福農莊

每年春季,幸福農莊都會有很多熱鬧的課程及活動。第一波的課程,是種稻+種菜——「農民私塾」課程。室外實習課程有稻子和蔬菜的育苗、整地、種植、採種以外,室內課程還多加了等實用的料理課程喔!
http://www.shumeifarm.tw

●台東夏耘自然農莊

不怕累,不怕流汗;不怕蟲,不怕土;這樣的朋友歡迎到農莊當志工。不是打工渡假,而是整天的農事志工!工作一天,農莊就提供一天免費住宿與伙食。
http://summer-farmer.blogspot.com/

●台東農民學院

農民學院課程預計4月起辦理,包括農業入門班2班、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班。

http://academy.coa.gov.tw/

蔬菜 草莓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