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腦傷 高壓氧治療效果佳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腦部受創患者緊急接受神經外科手術後,若能配合高壓氧治療,預後效果將更好。署立雙和醫院最近透過高壓氧治療,讓一名原本昏迷的患者清醒過來,可和醫護人員清楚交談,目前持續進步中。

雙和醫院高壓氧暨問題傷口中心主任蔡文平表示,這名40歲的男性患者深夜騎機車時車禍倒地,腦部嚴重撞擊受傷。被緊急送到急診室時,醫師診斷為右側硬腦膜外出血合併骨折,立即施以顱部外科手術,清除腦部血塊,並將頭骨復位。

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患者腦部有個很大面積的血塊壓迫到腦幹,術後雖轉到一般病房,神智仍未完全清醒,昏迷指數維持在10分左右。接受9次高壓氧治療後,即可清楚交談,昏迷指數從10分、12分,一路增加到正常的15分,效果相當好。

蔡文平解釋,高壓氧治療可提高氧氣分壓,增加血液和組織的氧含量,促進腦血管收縮,減輕腦水腫、降低顱內壓,達緩解症狀效果。

這名患者經高壓氧持續治療26次後,已可下床走路,但左側仍偏癱,需持續接受治療。蔡文平表示,腦傷患者越早接受高壓氧治療效果越好,但高壓氧屬自療項目,病患及家屬要考量自己的期望及經濟能力。

高壓氧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