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CPR新口訣「叫叫CAB」

雲林消防局鳳凰志工昨指導雲林國小女生為人偶進行心肺復甦術。 記者高堂堯/攝影
雲林消防局鳳凰志工昨指導雲林國小女生為人偶進行心肺復甦術。 記者高堂堯/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堂堯/斗六報導】

基本急救技巧心肺復甦術跟以前不一樣了!雲林消防局表示,以往口訣是「叫叫ABC」,先人工呼吸再心臟按摩,衛生署今年已公告推出新版口訣「叫叫CAB」,未來非急救專業人士的民眾,宜先幫患者施做心臟按摩,再做人工呼吸。

雲林消防局昨天到斗六市雲林國小指導上百名高年級學童心肺復甦術、異物哽塞處置和滅火器使用等技巧,多數學童都是第一次學習急救,互動熱烈。

消防局教官王俊評表示,過去CPR口訣為「叫叫ABC」,也就是確認意識、報案求救,再施以人工呼吸、心臟按摩;去年以來CPR推出非專業人士版,流程改為「叫叫CAB」,先心臟按摩後人工呼吸。

王俊評說,對於學童或不熟悉CPR施作的民眾而言,最基本就是確認昏迷者意識並呼救,在能力有限、訓練不足情況下,給予最多協助;新版CPR改為先心臟按摩的用意,是讓血液持續循環至腦部、避免腦死,也為急救人員爭取黃金時間。

雲林國小五年級學童張修瑜說,媽媽是專業保母,平時也會練習並指導他心肺復甦術技巧,昨天他上台和消防叔叔們一起示範,表現有模有樣,贏得熱烈掌聲。

CPR 心肺復甦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