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夏日溪釣樂 藏致命危機

【聯合報╱何安華/北市內湖】

酷熱夏天,溪谷中最是清涼,溯溪垂釣,將身體浸在冰涼的溪水裡,手中魚兒一尾接一尾上鉤,沒有比這更愜意而舒爽的事了。

但盛暑溪谷中,潛藏著相當的危險,一不小心也容易發生意外,提供幾點心得,請愛好溪釣的朋友注意。

1.避免一個人單獨前往荒僻的溪流上游垂釣。

2.涉溪垂釣時,行進間步步為營,以免不慎踩到水坑或誤入深水區。儘量避免涉到水深超過大腿的地區,通常在激流中,水深若超過膝蓋,站立不穩,容易被水沖倒。

3.山區大雨過後常會山洪暴發,應避免前往河中沙洲、背後沒有退路的峭壁下方,以及水壩下游的溪段垂釣,以免溪水暴漲時遭困。

4.夏日午後溪谷間常有雷雨,應提防雷殛。尤其目前溪釣竿多為易導電的碳纖維製品,手持著在雷雨中垂釣,十分危險。當看到天色轉暗,聽到遠處有雷聲時,應立即收竿離開溪谷,找尋乾燥避雨的地方。

5.在地勢較陡峭的水庫上游或深潭邊垂釣,務必隨時提高警覺,以免不小心滑落深水中。

6.豪雨過後,山間土石鬆軟,容易坍方,應避免在上方有巨石、倒木和陡峭的山壁下方停留,以免遭落下的木、石擊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