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海神給教訓 泳池悠游較安全

【聯合報╱楊茂林/北市萬華】

民國90年夏天,清晨5時多醒來,距上班時間還早,於是騎車由澳底到鹽寮海邊去游泳。心想早泳定能解暑,獨自一個人,還可享受初昇的朝陽,禁不住的誘惑和興奮。

暖身操後,我選擇看起來水較深的岩岸下海,水真有些涼意,雖然有點膽寒,但被內心渴望親水。手划了沒有兩三下,來了個大浪,把我高高舉起,正在享受好像衝浪的快樂時,它卻無情地把我重重地放下。

這一來,我的腿被鋒利的岩石或貝殼畫了一道傷口,泡在鹽水中,難受無比,興致勃勃的早泳,就此草草結束。

事到如今,才回憶起當時,還好全身而退,僅受皮肉之傷。孤帆無持不宜遠航,若非小破皮結束了大冒險,很可能面臨呼天不應叫地不靈的慘狀,所幸海神只給我一點小小教訓。

天不時,地不利且人不和,何苦來哉?即使三五成群,不明水域,也不宜下水。不如去泳池,既有安全器材如救生圈,尚有專任的救生員等,何樂而不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