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新聞辭典/網友瘋仆街 面朝下身體打直

【聯合報╱詹建富】

「仆街」的字意是「摔倒在街上」,在廣東話中有用來罵人「混蛋」或詛咒別人摔倒的意思;不過,「仆街」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它已經變成網友標新立異、吸引同好的一種遊戲,而且似乎越搞怪越能吸引眾人目光。

這個新興的「仆街」遊戲,在國外已流傳一段時間,但究竟何時開起?目前並不可考。一開始玩仆街者,都是面部朝下、身軀及四肢打直,倒在知名景點,然後拍出有趣照片再上網和網友分享,一群澳洲網友於是成立「仆街澳洲」(Planking Australia)臉書專頁,至今有十七萬多名網友按「讚」,而在日本便有「漂浮少女」,台灣則有「仆街少女」,都吸引網友瘋狂點閱。

由於「仆街」風潮越來越盛,有些人的動作也越來越搞怪,並由平地俯臥,轉而靠腹部單點支撐的花樣,在青少年爭相模仿與「較勁」心理下,有的網友為追求更驚人的表現,不惜鋌而走險,例如在電扶梯、消防栓、火車鐵軌,甚至上到煙囪、懸崖「仆街」,難怪有人反對此一遊戲,在「仆街澳洲」臉書留言,並斥為白癡、無聊。

對此,「仆街澳洲」社群網站也提醒網友,玩仆街應以安全為考量,「多一點創意,要避免危險」(Be creative, not dangerou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