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萬用黑垃圾袋 逃生好幫手

【聯合報╱小鵬/高雄鼓山】

平日就習慣在包包裡備有瑞士刀與手電筒的我,逃生包早就準備好放在門旁,一旦發生緊急狀況,可以抓著就跑。

人的生活脫離不了食衣住行,食:巧克力、乾糧、瓶裝水,衣:內衣褲、襪子、針線,住:黑垃圾袋、盥洗用品、薄毯子、刀子,行:簡易護理包、手電筒,都好好放進包包裡,每一份物品都用防潮袋裝好,也可加置乾燥劑,以免備用物品因發霉而必須丟棄,太不經濟;食品則半年檢查一次,以免過期。

為什麼要放黑色垃圾袋?很多人難以理解。其實,黑垃圾袋非常好用,遇到緊急狀況時,不但可以裝水裝食物,接雨水、露水,還能當防潮墊與遮雨遮陽篷;黑垃圾袋底部挖個頭大小的洞,套在身上便可禦寒或當雨衣,剪成條狀可當塑膠繩用。

另外,也別忘了帶錢,除非世界末日,否則要活下去,除了救急用品外,錢還是相當重要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