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逃生包內容物 要隨年齡更換

【聯合報╱楊千儀/苗栗市】

921大地震後,我為家人各準備一個逃生包。把逃生包掛在床頭板柱上,全家預演,如果天搖地動,趕緊拿起逃生包迅速跑下樓。

兒子女兒相繼到外縣市讀大學,我要他們帶著逃生包住進宿舍。起初室友不以為然,認為太過杞人憂天。直到有天突然停電,一片漆黑,敷臉的、洗澡的、上線的、吃泡麵的一屋子女生哇哇叫。這時女兒從逃生包裏拿出手電筒,頓時黑暗中現光明,讓這群女生簇擁著小女叫好:「好樣的!逃生包不錯喲!」

女兒得意和我分享當時情景,聽說有兩位室友也如法炮製,放了逃生包在枕頭邊上,以備不時之需。兒子的逃生包經常是他和室友半夜肚子餓尋找食物的最後一窟,餅乾、巧克力流動率高,兩個大男生也會定期補糧。

至於我的逃生包,仍掛在床頭原封不動,這次日本大地震,才讓我重新檢視。其中食品已過期,電池電力也耗盡,全家福照片中的小孩早已變了模樣,得換一張。有趣的是,12年前放進6片衛生棉,如今我正值更年期,再也用不上,取代的是老花眼鏡。

逃生包要隨著年齡更換,也要時常更新,否則就不實用了。

更年期 老花眼 敷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