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運動傷害防護室 北縣光榮國中啟用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培育眾多運動選手的台北縣光榮國中,昨天成立全國國中首座運動傷害防護室,由專業人員以「深層震盪治療儀」等設備幫選手消除疼痛,並減少運動傷害的後遺症。

學校教練陳隆明表示,運動傷害防護室不但是運動員的元氣補給站,意外發生時有效降低傷害程度,也讓基層體育人才的培訓計畫更加周延有效率。

光榮國中訓練眾多運動健將,累計全國及縣級金牌數已破千面,光榮田徑隊是競技場上常勝軍,網球隊則在今年獲全中運女網個人與團體3面金牌,籃球隊則是今年甲組籃球聯賽全國季軍。

「這是全國國中第一座!」校長楊尚青表示,為照顧選手健康,光榮國中自籌經費聘專業的王馨苹、鄭薇珊任運動防護員,平日幫選手簡易貼紮按摩、協助操作防護室的設備,或講授專業運動保健知識,在重要比賽時全程陪伴,提供立即安全的防護處置。

王馨苹表示,運動傷害防護室有整療床、十二管肢體循環機、三組式海浪波中頻向量干擾治療儀、雙頭雙頻超音波治療儀、熱敷箱、深層震盪按摩槍、深層震盪治療儀等設備,透過深層熱療、空氣加壓或靜電震波的按摩刺激,可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或淋巴液回流,達到減輕疼痛,改善表層與深層循環,縮短身體修復時間。

防護室由教育部、縣教育局和三重市公所補助120萬元設置;三重市長李乾龍昨天參觀後,當場應允再補助30多萬元,將防護室設備提升至「師大級」。

運動 超音波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