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英醫師:夾腳拖有害腳部健康

穿夾腳拖的健康風險 資料來源/每日郵報 製表/莊蕙嘉
穿夾腳拖的健康風險 資料來源/每日郵報 製表/莊蕙嘉

【Upaper╱編譯莊蕙嘉】

炎炎夏日,短褲配夾腳拖是中外街頭及沙灘常見的輕鬆打扮。但是醫師警告,不論男女,夾腳拖容易使小腿肌肉疲勞,造成足部壓力,造成的傷害不亞於女性愛穿的高跟鞋。英國每年因穿夾腳拖受傷求診者平均超過20萬人,醫療成本高達4千萬英鎊(約20億台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手足科醫學學會」發言人歐尼爾指出,穿夾腳拖會改變原本的行走方式,原本應該落在腳跟的身體重心會改為雙腳外側,長期穿著對腳踝和小腿造成很大負擔,使肌肉和關節疼痛。

此外,夾腳拖包覆不足,缺乏支撐,腳趾必須用力攀住鞋身,久了腳趾也會疼痛;腳拇趾和第2根腳趾與夾腳拖的人字形繫繩持續摩擦發熱,趾縫可能起水泡。

在不平的路面行走時,穿夾腳拖容易跌倒,扭傷腳踝,或是跌倒時下意識平衡身體,反導致手腕骨折。

製鞋廠商顧問艾瑪‧薩波建議,不要長時間穿著夾腳拖,而且夾腳拖不適合行走於硬質地面,最好改穿吸震力較好的鞋子。

性愛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