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搭雲霄飛車… 脖子歪了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一名十歲李姓男童日前一覺醒來脖子歪了,吃止痛藥也無效,就醫檢查才發現在坐雲霄飛車、摩天輪時太緊張,導致脖子筋絡韌帶收縮緊繃,經針灸、推拿才恢復。

這名李姓男童日前與父母親到中部一處遊樂區遊玩,隔天脖子就不能動,且有頸部側偏的歪脖現象;發現男童在坐雲霄飛車和摩天輪時,因為懼高導致心情過度緊張,使得肌肉韌帶因緊繃而拉扯過度,幸經檢查後頸椎無異常,針灸後再用推拿手法鬆筋,經兩次治療後即得以舒緩。

台中市中醫師李建昌說,他看過不少類似病例,都是在玩的時候心情太緊張而引起的,還有一名九歲女童在學校與同學玩盪鞦韆時,因競高時太緊張,隔天也造成歪脖子、而且肩頸僵硬、無法動彈,原以為其頸部臂神經叢有受傷,所幸照了X光後發現頸椎正常,經針灸、推拿後痊癒。

他建議家長最好不要讓十二歲以下的子女玩太刺激的遊戲,以免引發頸椎麻痺、僵硬等毛病,甚至持續多天仍無法改善。

李建昌指出,若患者伴隨頸部臂神經叢傷害時,並經核磁共振診療確定,就不適合針灸、推拿治療,都須轉送大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2010/03/22 聯合報】

針灸 中醫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