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老人清晨騎單車 意外致死率偏高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老人清晨外出運動,可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安危!衛生署首次採用新版本的疾病及死亡原因分類,結果發現,老人在「意外墜落」、「運輸事故」等意外事故致死人數中,比率相當高,發生時間則以清晨時段最多。

據統計,在意外事故致死人數中,行人占了一成七,單車騎士占了一成二。進一步分析顯示,行人、單車騎士因意外事故而死亡的年齡,65歲以上老年人都占了六成五以上。

衛生署統計室主任黃旭明指出,老人騎單車,容易摔倒,與年輕人相較,走在路上被撞死的機率也高;分析原因都與清晨有關。推測許多老年人喜歡穿深色、黑色衣服,早上出門運動,天色昏暗,不易辨識,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意外。

【2009/06/17 聯合晚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