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裝免治馬桶便座 必加裝漏電斷路器保命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與標檢局合作抽驗10件免治馬桶便座,4項品質檢驗都合格,乾燥環境下漏電無虞;但是台灣馬桶裝浴室,環境多潮濕,務必要加裝漏電斷路器以確保性命安全。

消基會今天召開「免治馬桶便座要清楚的身份證」記者會。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說,國內裝用免治馬桶便座愈來愈普遍,因此與標檢局於106年8月間到大賣場購買10件免治馬桶便座,依據國家標準CNS 3765「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產品的安全—第1部:通則」及國際標準相關方法進行4項品質檢驗,品質方面全都合格。

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蕭弘清進一步說明,4項檢驗包含溫升試驗、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還有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試驗,最後一項試驗是在乾燥環境下發生漏電時,不會有危險之虞。

但是他強調,台灣馬桶多設在浴室,環境潮濕,免治馬桶便座的絕緣力會下降,因此呼籲一定要在變電箱的迴路中加裝漏電斷路器,花費不多,可確保漏電時自動跳電保命,因為觸電死亡是瞬間,沒有下一次。

游開雄補充,10件樣品的品質檢查都合格,但是有4件中文標示不符合「電器商品標示基準」規定,包含沒有標示「製造年份」、「生產國別或地區」等,已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法要求改正,不改正可開罰。

游開雄並建議標檢局將免治馬桶便座列入應施檢驗商品,以確保消費者使用安全。標檢局與會者說,會再研議。

馬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