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不用出國 秋之台灣絕美步道景色

秋登南子吝步道,海天一色美不勝收,山頂有整片芒花。
秋登南子吝步道,海天一色美不勝收,山頂有整片芒花。
圖/王迦嵐

不想出國,秋之台灣就有絕美的步道景色向你招手。北台灣海拔不高的郊山,展望極佳,不必爬得氣喘吁吁,就能來趟登高望海之旅。

南子吝步道

南子吝步道位於新北市瑞芳區南雅漁港附近,最高點南子吝山雖然海拔不到兩百公尺,卻擁有三百六十度的無敵山海景觀。沿著全長不到一公里的步道拾級而上,東北角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可謂一條高CP值的步道。

山頂有一星狀指標的小平台和基石,往前望能俯瞰南雅聚落,往後瞧可見苦苓嶺、無耳茶壺山、半平山、燦光寮山及草山山列的壯麗山容;並可遠眺煉銅場、水湳洞、基隆嶼、陰陽海、基隆山和鼻頭角的岬灣美景。原路下山之後也可以順遊短而美的南雅地質步道、逛逛南雅漁村,或是前往附近的鼻頭角和龍洞灣,非常適合全家大小秋日來一趟海闊天空的登高望海之旅。

秋登南子吝步道,海天一色美不勝收,山頂有整片芒花(圖)。<br />圖/王迦嵐
秋登南子吝步道,海天一色美不勝收,山頂有整片芒花(圖)。
圖/王迦嵐

步道小檔案

所在縣市:新北市瑞芳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長度:2公里

高度落差:10~196公尺

路線型態:必須折返

所需時間:1小時

交通方式:基隆火車站搭乘基隆客運791、或至瑞芳站轉基隆客運886,在「南雅站」下車後步行一分鐘可達。或搭乘國光客運1811(台北─羅東)或1812(台北─蘇澳)在「南雅站」下車後步行一分鐘可達。

頂山石梯嶺步道

頂山石梯嶺步道上的一段幽靜森林。<br />圖/王迦嵐
頂山石梯嶺步道上的一段幽靜森林。
圖/王迦嵐

頂山、石梯嶺步道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區,全長約6.6公里,全路起伏不大,落差僅為270公尺,而最高處不過八百多公尺,卻可見遼闊視野與豐富多樣的景觀。此處一帶的山峰,是昔日大屯、七星火山群熔岩覆蓋所形成的,山多平緩,不見明顯山形;沿途可經過幽靜森林、青青草原、偶爾可與牛群打照面,春天可賞杜鵑、秋天可賞芒花,並可遊覽陽明山一帶連綿山峰,若走不過癮,也可與附近擎天崗環形步道、竹篙山、冷擎步道、魚路古道等多條步道串連。路線為東西向雙向進出,無論從東段風櫃嘴或西段擎天崗起登,皆有公車可達,是一條交通方便、老少咸宜、四季皆有特色的健行踏青路線。

石梯嶺步道秋季可賞整片芒花。<br />圖/王迦嵐
石梯嶺步道秋季可賞整片芒花。
圖/王迦嵐

步道小檔案

所在縣市: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國家公園

長度:6.6公里

高度落差:592~862公尺

路線型態:雙向進出

所需時間:3小時

交通方式:東段風櫃嘴─於捷運劍潭站搭乘市民小巴1號公車至風櫃嘴站,步行約30分鐘至風櫃嘴登山口。西段擎天崗─在捷運劍潭站轉乘小15至擎天崗。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