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新年健康紅包/力行七分飽 健康輕鬆賺

今年給自己的健康紅包,不是要「增加」什麼,反而是要「減少」。這個減少是要吃得少,過去總覺得自己有良好運動習慣,能吃也不見胖,所以從不忌口。

喜歡在吃到飽餐廳打牙祭,平常也負責收家裡的「菜尾」,早餐要兩人份,午晚餐也得再加一碗飯,年輕時吃得再撐,也能須臾消化;但年過不惑,沒注意到新陳代謝變差,飽足漸漸轉為脹痛,甚且精神變差,卻渾然不覺或許是吃太多引起。

前陣子看到貴報健康版「飲食七分飽,『凍齡』抗老不是夢」報導,描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觀察猴子的研究實驗,相較吃得少及差的猴子,卻雙眼炯炯有神、毛髮茂密;反觀吃太好又多的猴子則雙眼無神、毛髮稀疏,這才驚覺近年大量掉髮、精神倦怠、外表快速老化,卻一直找也找不出原因,難不成我就是吃太多的猴子!

於是我開始力行「七分飽,身體好,不顯老」規則,每日嚴格控制飲食,沒幾天便發現精神大好,就算不睡午覺,也不像以前一樣會哈欠連連,且餐費減少又省荷包,賺進身心輕鬆,這種健康紅包不但得來全不費工夫,還一舉數得呢!

代謝 凍齡 老化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