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照顧老人的吃 需要社區大食堂

我住的社區很大,當年大部分社區鄰居所生的孩子眾多,上學排的路隊長又長,必須分成好幾個小路隊才行;現在孩子都長大往外發展,留下漸趨老邁的雙親,誰來照顧他們三餐?

歲月快速遞嬗,往日是生龍活虎的家庭支柱,現在是垂垂老矣的長輩;他們的狀況連連,有的忘了關掉瓦斯爐,煮焦了一鍋飯菜;有的得了失憶症,忘了吃飽了沒?有的手腳不靈活,無法上街買菜;有的生病不就醫,小病變大病等等,都是老社區所面臨最嚴峻的淬鍊。

然而,孩子不可能回來照顧老人家,政府關懷的手也伸不進來,倒不如靠民間自己的力量,開辦社區大食堂,地點選在位置最適中的社區活動中心,這個大空間只為偶爾開會之用,平時是蚊子館,並無發揮使用功能,形同資源浪費。

民以食為天,照顧老人應從這裡開始,免去一家一口灶炊煮所產生的危險與不便,且應嚴守使用者付費,不要有白吃午餐的心態,開辦才能維持長久。若由社區理事長為發起人來開辦社區大食堂,提供老者的三餐溫飽,這樣許多老人照顧問題便可迎刃而解,若行動不便者,可以採專人送餐到家。

社會老化速度極快,老人商機無限,但如果著眼點放在賺老人的錢,似乎很不忍,應該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來考量,把商機化為公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憶 老化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