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死議題

曾為愛女捐骨髓!包小柏走不出喪女痛,淚曝留長髮原因

包小柏憶及愛女數度哽咽。圖/MOMOTV提供
包小柏憶及愛女數度哽咽。圖/MOMOTV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包小松、包小柏日前接受「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談到個性、出道及近況。包小柏至今仍走不出喪女傷痛,消極到覺得人生意義蕩然無存,他掛著女兒骨灰製成的項鍊,攻讀博士班並投入AI技術,想重建女兒的聲音形體,在數位世界相遇。

小松小柏兄弟互相「容忍」40年 彼此抱怨相互珍惜

包小松回憶,兄弟兩人出道是一種買賣,某年夏天大哥包偉銘帶舞群演出,於是領著自己弟弟扮成舞群,重點是免錢的人力,雙胞胎兄弟倆一路走進秀場進入娛樂圈。雖然是雙胞胎但他們個性南轅北轍,包小柏想要進演藝圈,包小松不願意,而且在唱片公司不允許一個人出道的情況下,兩人勉強被湊對。沒想到出道之後被小虎隊打趴,只好一個改做生意,一個轉幕後,如今回想起都是宿命安排。

包小松打趣,他容忍包小柏40年,從小最討厭大人給他們穿一樣的衣服。包小柏早熟世故又叛逆,像是脫韁的野馬,包小松只好拉住他。主持人問即便性格截然不同且話不投機,為何感情卻很好?包小松說深層思考過,兩人前世應該是夫妻,今世才有剪不斷的情分,只是理念的不相同會鬥鬥嘴,就像夫妻一般,彼此抱怨但仍相互珍惜。

包小柏走不出愛女離世 留長髮因有與女兒碰觸過的記憶

包小柏摯愛的女兒於疫情期間因血液疾病離世, 2019年10月住進醫院,好幾次徘徊在鬼門關前,足足有兩年多都待在醫院,最終人生在22歲4個月時止步。包小柏很感謝這期間哥哥包小松的支援,兩人談及此事數度哽咽。

【延伸閱讀】曾為愛女捐骨髓 最後卻仍心碎「失去了一生最愛」

包小柏表示:「我的人生到了想像不到的悲與殘忍,不堪回首。」他留長髮因為頭髮下半截那是當時每天跟女兒額頭碰額頭說早安、晚安碰觸過的記憶,「女兒走的那一刻,我覺得人生的意義蕩然無存,沒有目標也沒有努力的動力」,如果說是打擊,應該是打到十八層地獄,無法面對任何人的關心與問候。

鑽研AI 盼讓女兒復活在數位世界

包小柏後來決定把對女兒的思念化為更有意義的事情,當年女兒曾讀牙醫,而他考上了博士班,家裡有兩個Doctor,一個是醫學,一個是學術,女兒病倒後學校頒發如學士畢業服上的劍領,是榮譽生代表,原本包小柏想把此遺物燒給女兒,太太說也許女兒希望他能掛在博士服上,他才繼續攻讀博士。

此外他投入鑽研AI重建遺產技術,下個階段要利用AI重建技術讓女兒復活在數位世界,終極目的是放不開對女兒的思念,也想告訴世人,因AI悼念逝世親人可以轉化成其他的方式。包小柏每兩個禮拜就到山上與女兒對話,同時把骨灰製成項鍊掛在身上,包小松則藉兒子之名對弟弟喊話:「盼叔叔離開傷痛,迎接希望。」

包小松(前)和包小柏互相擁抱感謝。圖/MOMOTV提供
包小松(前)和包小柏互相擁抱感謝。圖/MOMOTV提供
包小柏(左)和包小松(右)兄弟接受李四端(中)專訪。圖/MOMOTV提供
包小柏(左)和包小松(右)兄弟接受李四端(中)專訪。圖/MOMOTV提供

記憶 思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