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最後心願 安寧婚禮牽她的手

謝先生罹患肝癌,昨天三總安寧團隊替他安排婚禮,圓了他與張小姐共結連理的心願。
謝先生罹患肝癌,昨天三總安寧團隊替他安排婚禮,圓了他與張小姐共結連理的心願。
記者黃文彥/攝影

「還來得及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嗎?」五十六歲的謝先生,去年肚痛被診斷是肝癌,意識到自己來日無多,三天前詢問護理師,希望給交往多年的女友一個名分。三軍總醫院的寧靜花園昨天在紫色玫瑰花瓣下點綴下,謝先生如願幫張小姐戴上婚戒,實現這場遲了廿年的婚禮。

謝先生昨坐在訂製的輪椅上,鼻子還插著呼吸器,他強打起精神,整場婚禮未曾起身,在薩克斯風「牽我的手」伴奏下,緊握張小姐的手沒有鬆開過。

謝先生從事園藝工作,妻子在軍方服務,兩人交往前各有一段失敗婚姻,但相知廿年來靠著彼此互相扶持,度過人生低潮。原本去年選舉過後計畫步入禮堂,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場看似平常的肚痛,卻打亂了一切安排。

三總安寧共照護理師洪玉春表示,謝先生就醫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檢查竟是肝癌,迄今仍在安寧病房治療。謝先生的癌細胞雖未轉移,但腹水非常嚴重,三總血液腫瘤科主任何景良坦言,肝癌患者併發腹水,情況通常不樂觀。

洪玉春說,謝先生一直在等待適當時機,與張小姐舉辦一場浪漫婚禮,但兩人忙於工作,結婚念頭就這樣被擱著,三個月前確定罹患肝癌後,他勇敢接受生命宣判,心中卻掛念這一生沒辦法給張小姐法律名分,主動詢問護理師是否可以協助結婚登記。

由於謝先生病況危急,這場婚禮籌備僅短短兩天,全靠三總安寧團隊與社工出錢出力,主婚人是照顧謝先生的住院醫師郭金和。

謝先生強忍病痛,將最後力氣留給這輩子最重要的牽手,兩人在十多名親友的見證下圓夢,新娘緊握丈夫雙手,更不時低頭拭淚,婚禮浪漫氣氛中也增添了些許感傷。

肝癌 安寧病房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